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9月30日投资避雷针:多只个股迎大比例解禁 “非洲手机之王”解禁市值超200亿

财联社 佚名

|
  导读:财联社9月30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39.9亿元,同比下降8.4%;2)三部门发文,防范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名义开展违规校外培训;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吉华集团所购信托产品延期兑付,存在本金无法全额收回风险;2)传音控股9月3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50.80%,预估金额245.34亿元;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特斯拉跌超6%,苹果跌近5%;2)美国已经准备好针对伊朗石油销售施加新的制裁。
  经济信息
  1、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9881亿元,同比下降0.8%。实现利润总额939.9亿元,同比下降8.4%,降幅较1-7月份扩大1.1个百分点。
  2、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发布《关于防范以家庭教育指导师名义开展违规校外培训的提示》,其中提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对象是成年人,以家庭教育指导等名义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培训活动,属于违规行为。
  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1关口,较日低回升超1100点。
  公司预警
  1、创新医疗:3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2、悦安新材:瑞和投资方面拟合计减持不超2.9962%股份。
  3、拉卡拉: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33%股份。
  4、振江股份:5名董监高拟减持合计不超4万股。
  5、华映科技:持股10.17%股东华映百慕大拟被动减持0.58%股份。
  6、吉华集团:所购信托产品延期兑付,存在本金无法全额收回风险。
  7、金迪克:核心技术人员杨骏宇离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