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1月20日投资避雷针:5连板金融龙头业绩爆雷 预计年度净利下降77.50%至84.98%

财联社 翟哲浩

|
  导读:财联社1月20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学习强国”回应共建“国家级出行平台”,报道不准确,项目为转接小程序;2)楼市仍在低位徘徊,20城仅2成楼盘价格坚挺;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弘业期货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77%-84%;2)全聚德2022年度预亏2.62亿-2.83亿元,同比扩大;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2)美国财政部开始采取特别措施以避免政府违约。
  经济信息
  1、有媒体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有关部门共同建设“国家级出行平台”,引发不少读者和网民的关注。对此,“学习强国”负责人表示,这一报道不准确。“学习强国”与交通运输部下属的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合作开发的项目,并不是个别媒体所报道的“国家级出行平台”,而是在国务院客户端“货运行程宝”基础上的转接小程序,在“学习强国”上设一个接口,实现互联共享、一屏展示,以便为用户提供便捷和高效的数字惠民服务。目前这一接口尚在开发中。
  2、楼市低迷背景下,除部分城市极少数楼盘价格出现微涨外,多数城市楼盘价格持续下探。据克而瑞近日完成的一份调研数据,在20个典型城市2022年四季度有新推盘动作的90个重点监测项目中,有71个价格出现下降,占比近8成,19个楼盘价格坚挺,占比约2成,少数楼盘价格稳中微增,但价格涨幅基本在10%以内。
  3、1月19日,新乡化纤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4.1亿元-4.6亿元,同比下降130%-134%。新乡化纤董秘肖树彬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因2022年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下游江浙一带的纺织企业曾大面积停工停产,出口也受到一定影响,氨纶纤维产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