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要闻

|股市要闻

7月26日影响市场的重磅消息:外汇局进一步扩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范围

证券之星原创 佚名

|
  1.财政部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
  财政部发布关于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向个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的,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2.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50.9万亿元 同比增长15.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6日)公布的上半年物流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物流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社会物流总额增速稳步回升,物流总额超过150万亿元。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50.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7.3%。
  3.七部门: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外卖送餐员考核要求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保障劳动收入方面,要求平台建立与工作任务、劳动强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机制,确保外卖送餐员正常劳动所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准时率、在线率等考核要素,适当放宽配送时限。
  4.外汇局:进一步扩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范围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外汇领域改革开放。落实好各项已出台的便利化政策,进一步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等便利化试点范围。三是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以加强宏观审慎为核心改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以转变监管方式为核心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下半年将提升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能力,推进科技化的运营管理能力建设,保障外汇储备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