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盘后机会挖掘汇总:大跌后 正是甄选潜力股良机?市场上“最靓的仔”是它!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7月26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呈现脉冲式下行格局。盘面上,航天航空、有色等少数行业板块表现突出,酿酒、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医药、银行、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钠离子电池、转基因、特高压、储能、刀片电池等领涨,白酒、医疗美容、租售同权、在线旅游等跌幅靠前。
  北向资金出逃 核心资产不香了?A股进入“醒酒”期 贵州茅台大跌
  盘面上,军工、有色、种业等板块领涨,白酒、医美、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白酒板块回调明显。事实上,在2021年3月9日,白酒概念板块指数报407.6后,白酒板块开启新一轮“狂飙”模式,在6月7日达到历史新高的6048.74,三个月指数将近实现翻倍。但随后一个多月以来,白酒板块指数又跌了将近1000个点。
  分析人士指出,白酒板块的整体估值53倍,处于近10年的中高水平,随着估值的提升,酒板块的波动也随之放大。
  新能源行业或是未来5年最好赛道
  受“碳达峰、碳中和”利好刺激,如今市场上“最靓的仔”无疑是新能源。截至7月13日,今年以来,新能源指数累计涨幅达40%,近2年涨幅超200%。上半年一众业绩领先的基金,大部分重仓新能源,不少基金近2年回报更是超300%。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表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旺季还没来,以新能源汽车为例,最旺的季节是金九银十,下半年的基本面表现大概率会比上半年好,机会有望贯穿全年。
  发改委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机构看好优质低估标的(附股)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各产煤地区要组织指导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生产,保障稳定生产;晋陕蒙等重点产煤地区要带头落实增产增供责任,加快释放优质产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