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前三季投行业绩放榜!券商股权承销收入达213.18亿元

资本邦 文正午

|
    10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A股IPO发行节奏保持稳定,IPO融资规模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使得券商投行股权承销收入(含IPO、增发、配股、优先股、可转债,下同)达到了213.18亿元,延续了去年的丰收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券商股权承销收入为213.18亿元,基本与去年同期的215.6亿元齐平。其中,IPO承销收入为180.2亿元,占比高达84.53%;增发承销收入其次为24.39亿元,占比11.44%;可转债承销收入8.59亿元,占比4.03%;但在配股和优先股方面却未能有所斩获。
  从券商个体角度来看,仅中信证券一家便实现股权承销收入29.98亿元,市场份额高达14%,让一众券商望尘莫及;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3家组成了第二梯队,分别为16.06亿元、15.56亿元和15.06亿元;华泰联合、民生证券和国泰君安的这一收入同样超过了10亿元,分别为11.6亿元、10.89亿元和10.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共有6家券商股权承销收入实现了同比5倍以上的增长,其中东北证券、中泰证券、中天国富3家同比涨幅更是超过10倍。与此同时,不少券商前三季度股权承销收入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不乏头部券商,如股权承销收入前十的券商中有3家下滑幅度超过30%。
  另值一提的是,五矿证券、恒泰长财、英大证券等9家券商前三季度股权承销收入均有所突破——去年同期上述券商并未实现股权承销收入;而广发证券、华安证券、方正承销保荐等9家券商却刚好相反,今年前三季度尚未获得股权承销收入。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