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券商“张望”四季度:结构性机会窗口期来临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A股市场的规律显示,当中石油表现之际,调整可能就要来了。三季度市场先高后低,最近也的确有较大调整,但与中石油无关,和一些地方“拉闸限电”带来的预期改变有关。部分券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电让投资者预期出现分化,并对四季度结构性行情产生影响。
  在三季度行情收官、四季度行情即将开启之际,市场的重要“变量”出现,就是当前一些地方的“拉闸限电”之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其中至少存在受益和受损两个“阵营”,比如一些能源消耗大户,预计经营压力不小,相对的,一些能源生产企业不排除涨价的可能,以及一些在当前情况下仍保持业务高景气度的行业及板块。
  对此,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的券商机构人士认为,当前节点,股市作为大类资产的吸引力在进一步提升,供应链体系逐步恢复,投资者的“有效性”将使得高景气度行情进一步明朗。至于能源供给的影响,还需要继续观察后续演绎情况。他们认为,四季度是机构资金布局明年机会的窗口期,结构性机会预计会出现,其中高景气度的能源、“硬科技”等,以及出现一定“拐点”的消费白马,都将受到资金关注。
  四季度迎来结构性机会窗口期
  三季度的市场维持万亿成交氛围,但指数整体表现平庸。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三季度64个交易日中,62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突破了万亿元,而上证指数、深证指数与创业板则分别以-0.64%、-5.62%、-6.69%的表现收官,“量升价跌”现象明显。
  在《红周刊》记者采访的金信深圳成长基金经理黄飙看来,出现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体现在市场、行业等多个层面的“分化”,“首先从基本面看,经济同比增速放缓,疫情反复之下消费复苏缓慢,上游价格推动通胀压力上升,经济总体处于存量博弈格局,中下游上市公司三季报存在一定放缓压力。从板块轮动看,不同行业受到的利多及扰动因素差异较大,市场解读也存在较多分歧。此外,由于前三季度板块表现与机构之间的业绩差异较大,都会对四季度乃至明年的布局上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当前指数总体处于震荡格局,结构性行情的特征较为突出,这样的特征可能仍将持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