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三季度机构扎堆调研16家上市银行,区域中小银行成香饽饽

资本邦 文正午

|
    10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截至9月30日,三季度共计16家银行获得机构参与调研,超过了上年同期的9家,同时也高于一季度的10家和二季度的14家。
  盘点多家银行的调研纪要会发现,参与银行的调研机构中,基金公司、投资机构最多,券商、保险及保险资管次之,其中不乏“头部”公募、券商及明星私募、外资机构投资者。此外,浦银理财、光大理财等银行理财子公司也现身上市银行的调研机构之中。
  从参与调研银行机构数量来看,苏农银行调研次数最多,分别迎来机构的8次调研、合计参加的机构数量58家;常熟银行紧随其后,分别迎来机构的10次调研、合计参加的机构数量53家。张家港行、渝农商行(重庆农商行)、苏州银行、紫金银行也均迎来了20余家以上机构的调研。
  除了这5家来自江苏的银行,上海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浙江地区的宁波银行、瑞丰银行,以及厦门银行、西安银行等也受机构投资者关注。
  从被调研银行的分布看,均为区域中小银行,呈现两年内上市的“次新”银行占比高、来自江浙沪及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占比高的特征。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作为顺周期行业,尤其是中小银行与地区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而且相关区域内市占率高,息差水平、资产质量往往会率先得到改善,在发力零售、财富管理,业务下沉、差异化竞争中显现优势。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