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券商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第二批展业来袭!东方证券率先获准开业

资本邦 文正午

|
    10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东方证券日前通过证监会与上海证监局对公募基金投顾业务的现场检查,已正式获得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开业资格。
  据悉,从试点到开业获批,东方证券历时仅3个月,成为第二批20家券商中首家获批开业的券商。东方证券副总裁徐海宁指出,清晰的顶层战略指导、高效的跨部门团队执行、坚定的客户优先原则,都是东方证券能够率先通过现场检查,取得基金投顾业务开展资格的重要原因。
  2019年10月24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旨在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难点。2020年,首批7家券商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并在当年开始陆续展业。今年6月末至7月初,共有20家券商取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方证券顺利过检的同时,还有2家大型券商的场检未能通过。据了解,上述2家券商在场检中遇到了颇为细致的询问,需要就场检提出的相关反馈问题进一步改正,再向当地证监局申请验收。
  业内人士表示,距离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批复过去近3个月时间,不少券商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处于排队候检的状态。十一长假过后,或将有更多券商申请场检。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