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谁是下跌元凶?连续两日成交不足万亿,3600多只个股单日下跌,基金公司最新解盘

财联社 佚名

|
    投资研报
  突然上演地天板、强势反包涨停板!主力资金还没走?这个板块能否再掀涨停潮?(名单)
  A股大跌原因找到了!多头尾盘突然发力?反弹先锋浮现?资金暴力买入7股均超1亿(名单)
  新冠特效药火出圈!疫情防治常态化,新冠治疗药物投资价值几何?产业链受益股来了
  有色金属为何“跌跌不休”?机构高喊短期急跌不改牛市格局,铜铝锌锂稀土怎么看?
  财联社(记者,韩理 沈述红)讯,10月12日,A股继续回调。截至收盘,最终沪指跌1.25%,创业板指跌1.81%,科创50收跌2.25%,市场成交量继续收缩,已连续两日不足万亿,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
  市场的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哀叹。对于调整原因,财联社记者联系采访了多家公募基金,他们多认为这是因为进入四季度,会议较多叠加三季报窗口即将到来,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同时,专项债发行加速,且货币宽松预期再度落空,引发市场对资金利率上行的担忧。叠加部分经济先行指标走弱,以及上游资源品价格和国际油价持续走高,“滞胀”预期发酵,从而对市场形成双重打压。
  在近期受全球风险偏好下降、国内经济数据下行、限产限电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赚钱效应显著下降,部分高景气成长赛道近期呈现震荡调整。市场风格会因此切换吗?接下来还有哪些机会?公募基金也都有各自的观点。
  谁是下跌元凶
  10月12日,沪深两市继续下行。截至收盘,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休闲服务、房地产、食品饮料、银行上涨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钢铁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98%、3.17%、4.05%。沪深两市成交额为9965.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稍有放量,仍未能突破万亿关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