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中州证券:拟为子公司中州国际提供担保或反担保

智通财经 佚名

|
  智通财经APP讯,中州证券(01375)发布公告,2022年3月25日,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或反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中州国际一次、多次或多期向境内外金融机构借款、申请授信额度以及境外发行的美元、欧元等外币及离岸人民币公司债、中期票据计划、外币票据、商业票据等境外债务融资工具及监管机构许可发行的其他品种等融资工具等提供担保或反担保,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可分期出具担保函(或其他同等效力的文件),担保或反担保有效期以每个担保函(或其他同等效力的文件)为准;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相关事宜,确定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方式、担保范围、担保期限等相关事项,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为控制风险,公司为中州国际提供担保或反担保时,对中州国际资产负债率的要求,按照不超过公司风控指标中净资产/负债高于预警值12%时计算的资产负债率(约89%)进行,其中负债的计算口径为不含代理买卖证券款、信用交易代理买卖证券款、代理承销证券款及应付资管客户款项等客户资金。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中州国际及其子公司存续担保金额合计约人民币8.9亿元。
  头图来源:123RF
  声明:本文为资本邦转载资讯,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