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闻所未闻的假上市岂能不了了之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特约 | 胡东辉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今年1月22日,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建厦门某酒店隆重举办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敲钟仪式,吸引了大量人员参加。当时没人知道这是自导自演的假冒上市仪式,直到最近被央视财经频道曝光出来,才引发各方关注。视奕科技发表道歉声明表示:对于舆论监督批评,虚心接受,坚决改正,并就该错误行为向社会公众诚恳道歉。搞假冒上市公司上市仪式是什么性质的问题?背后还隐藏着什么问题?这恐怕不是道个歉就可以一了百了的,监管部门应该要管一管。
  敢搞假冒上市仪式
  一家非港股上市公司,大张旗鼓像模像样地假借豪华酒店的场地搞了一场上市敲钟仪式,还有正儿八经的上市股票代码,公司还配发了上市新闻通稿,几乎以假乱真。这么花钱买吆喝,难道只是为了好玩?背后肯定是为了要达到某种目的,究竟有何目的,这就需要监管部门去调查。但奇怪的是,事情过去了两个月,这家公司依然岁月静好,似乎谁也没有把这当回事,就连当地的金融监管部门也是轻描淡写,并没有看成是很严重的事。如果没有央视曝光,这件事很可能就这么过去了,连视奕科技的道歉都是多余的。
  3月11日,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个公告,称: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我办对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在港上市”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经核实,该公司在网络平台及线下发布会发布的“奕见未来,邀您共同见证视奕科技开启荣耀”中表述的“2022年元月22日,视奕科技即将于港交所正式敲钟上市”的消息并不属实,该公司目前未在港交所上市,请广大市民和投资者注意识别。查实了视奕科技在港上市为假,目的只是为了请广大市民和投资者注意识别吗?虚假上市仪式是可以随便搞的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