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市场策略是否与上市前发生重大变化?秦川物联回问询函

资本邦 文陈蒙蒙

|
  5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公司秦川物联(688528.SH)发布对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关于营业收入。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13.73%,收入增速较上年大幅下降;IC卡智能燃气表收入4,972.29万元,同比减少35.56%。2021年公司将市场开拓目标聚焦于大客户。
  上交所要求公司:(1)结合行业政策、市场竞争、产品销量及平均单价,补充说明各主要产品收入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2)补充说明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收入增速大幅下降的原因,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增长趋势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如是,请充分提示风险;(3)补充披露分地区的营业收入及变动情况、主要区域的业务拓展情况;(4)按照招股说明书口径,补充披露不同客户层级的营业收入及占比、变动情况,分销售金额区间披露客户数量及变动情况,说明公司目前客户结构、市场策略是否与上市前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对公司经营的影响;(5)补充披露前五大客户名称、客户类型、销售内容、销售模式、销售金额及占比,是否为新增前五大客户。
  秦川物联回复称,公司民用燃气表销售收入略有下滑,同行业先锋电子、金卡智能、新天科技销售收入上涨,威星智能销售收入下滑。公司民用燃气表收入变动趋势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民用燃气表公司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变动趋势差异主要系细分产品销售结构不同导致。
  公司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可比产品销售收入变动趋势一致,均呈增长趋势,且处于中间水平。
  公司IC卡智能燃气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可比产品销售收入变动趋势一致,均呈下降趋势,且处于中间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