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5月26日板块复盘:军工板块8股涨停!机构高喊“全面看多煤炭股” 上海能源等涨停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今日(5月26日)沪深两市早盘略有高开,随后市场抛压涌现,股指快速调整,个股再现恐慌走势,伴随着空方力量宣泄之后,市场再度企稳拉升,三大股指相继翻红,由于大金融维持强势特征,带领股指进一步快速上涨,午后股指又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翻绿,最终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对此,中泰证券提到,维持“一波三折”的反弹延续观点不变,但当前时点不宜追高,要把握“跌下来的机会”。
  与此同时,山西证券认为,A股结构性行情可期,建议抛开熊市思维,积极应对。从行业板块来看,以稳增长为主线,重点关注基建、汽车、消费、煤炭、房地产等板块。
  板块方面:
  一、煤炭
  广发证券提到,能源供应链忧虑叠加双碳新规划驱动能源安全主题中线投资机会:①主线一:煤炭稳增长。重点关注煤化工、火电改造、煤炭储备/清洁利用/煤制油等。②主线二:油气稳增长。重点关注油气(非常规天然气)勘探、管网建设等。③主线三:新能源矿产稳增长。重点关注铝勘探、盐湖提锂、资源回收等。④主线四:新能源稳增长。重点关注光伏组件、风光塔筒等。
  展望未来,信达证券指出,全球煤炭需求刚性显现,发达国家煤炭需求触底反弹,印度、越南、印尼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用电量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我国在产业结构升级与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的背景下,用能、用电量与GDP逐步脱钩,独立上行。而随着风、光等新型电源在整体电力系统中占比提升,消纳难度增大,新型能源的供给中短期难以覆盖巨大的能源需求增量。
  而供给端,全球低碳转型政策导向下,煤炭产能投资意愿不足,煤炭企业多偏好于谋求调整财务结构、谋求业务转型而非增加煤炭供给,即煤炭供给或将早于需求先行“达峰”,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5-10年维度上看,煤炭价格都将处于高度景气阶段。当前,煤炭板块估值仍处近10年来的历史底部,再考虑高业绩、高现金、高分红属性,叠加高景气、长周期、高壁垒特征,煤炭板块将迎来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