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大蒜、小麦换房”出圈营销背后,建业地产销售受阻、销冠项目停工逾期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熊颖
  出圈的营销救不了受阻的销售额,建业地产销售破局成难题。
  近期,大蒜、小麦可抵首付的营销手段,让“主人公”建业地产成功出圈。然而热闹过后,建业地产依然不得不面对楼市回暖而建业地产的销售业绩却迟迟不见起色。
  除此之外,《红周刊》还发现,建业地产旗下多处楼盘遭到业主投诉反映,存在项目停工,交付时间遥遥无期等现象,其中包括曾在新乡市两度斩获销冠头衔的新乡世和府。
  “大蒜、小麦换房”营销背后
  建业地产销售迟迟不见起色
  为了销售去库存,开发商营销手段层出不穷。6月以来,更是出现了农作物换房的新型营销手段。其中,河南省商丘市的建业河畔洋房推出了2元/斤的小麦换房活动,最高可抵16万元房款;此外,河南省开封市的建业城也推出5元/斤的大蒜换房活动。
  无论是小麦换房,还是大蒜换房,背后都是河南本土房企建业地产。而在建业地产因新型营销手段出圈背后,建业地产的销售额却一直迟迟不见起色。6月30日,克而瑞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今年上半年,建业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123.6亿元,这一数字仅完成公司2022年年度销售目标530亿元的23.32%;较去年同期的314亿元合约销售额,同比下滑60.6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6月楼市回暖迹象明显。近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7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8%;商品房销售金额为10548亿元,环比上升29.7%。此外,克而瑞数据也指出,2022年6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329.7亿元,单月业绩规模环比大幅增长61.2%。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建业地产的5、6月销售额呈环比下降。其中,5月单月,建业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21.7亿元,环比下滑17.49%;而根据建业地产披露的前5月销售额计算得出,公司6月单月约实现合约销售额12.93亿元,环比下滑40.41%,降幅较大。可见,农作物换房的花式营销手段“雷声大、雨点小”,仍然难以挽救公司的销售额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