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上市公司调解俄乌战争?!编造这样的信息危害极大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特约 | 胡东辉
  一则豫能控股将出面调解俄乌战争的公告被做成卡片在微信群里传来传去,说是为了解决全球能源危机,豫能控股将出面调解俄乌战争。一看就是假的,因为没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编号,听上去也不靠谱。为了确证,笔者特地去查了当天豫能控股发布的公告,果然没有这则公告。不知是谁瞎编的,发帖者倒是敢把自己的账号贴在上面。后来发现,当天还有多家上市公司“躺枪”,也都“发出”了将出面调解俄乌战争的“公告”,帖子来源都是语焉不详的“股吧”。看来这是批量造谣,问题是,怎么没人管?
  别出心裁追求刺激
  造这种谣是很容易被识破的,而造谣造到上市公司身上,更容易被识破,因为只要去看一看上市公司发布过的公告,很容易发现是子虚乌有。谁胆子这么肥,竟敢造这种谣?造谣者究竟是为了什么呢?难道只是为了开个玩笑?这种玩笑也是能随便开的?有这么多的上市公司,为什么偏偏选中了豫能控股等几家公司?这显然不是随机挑选的,而是有意为之,目的在于刺激股价。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利好消息,能起到的作用也就是吸引一众眼球。结果第二天豫能控股盘中一度涨幅超过6%,收盘涨近3%。造谣者似乎得逞了。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拿外交大事来开玩笑,过去也有过。当年,鲜言实控的ST慧球在一次股东大会前,曾经抛出1001项议案,为了凑满1001项议案,挖空心思,竟然把我国的钓鱼岛主权也列入股东大会的议案,真是令人目瞪口呆。上市公司敢这么干,空前绝后。这一次跟上市公司无关,但却打着上市公司的旗号招摇撞骗,这说明造谣者为了自己牟利,已经毫无底线,肆无忌惮。为了搏眼球,他们别出心裁,追求新奇,怎么刺激怎么来。至于别人信不信,别人会怎么看,他们根本不在乎,只要能达到短期目的就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