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保荐被叫暂停,平安证券遭“追溯”处罚!券商公司此前相关业务暂停,行业排名下降一览【附表】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王飞
  6月24日,一纸涉乐视网的行政执法公告引起了市场的注意:为乐视网IPO担任保荐服务的平安证券被“追溯”处罚,相关业务被暂停。之前也曾有券商遇到类似情况,而且相关业务在暂停后就很难恢复。
  最近,监管机构针对平安证券在乐视网IPO项目中未能发挥“看门人”责任,而作出了专门处罚,平安证券的保荐机构资格被暂停3个月。
  保荐资格被暂停,平安证券保荐的项目首当其冲,其保荐的IPO公司的最新审核状态均变为“中止审查”。对此,在《红周刊》致电其中的一家IPO公司时,相关人士表示,“不是我们这边的(原因),是保荐券商那边出现了问题。”
  同时,根据过去遭遇处罚的券商情况来看,平安证券或将面临承销保荐收入下滑的难题。
  平安证券遭“追溯”处罚
  在保项目、相关人员均受波及
  据证监会官网显示,平安证券因在乐视网IPO项目中尽职调查未勤勉尽责,在出具的发行保荐书中发行人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平安证券采取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等监管措施,暂停起始日为6月23日至9月22日。
  受平安证券保荐机构资格被暂停影响,其保荐的IPO项目纷纷中止。据Wind统计,平安证券保荐的7个IPO项目在6月23日和6月24日更新了审核状态,均为“中止审查”状态(见附图)。对此,《红周刊》向其中一家IPO公司求证,相关人士表示,“不是我们这边的(原因),是保荐券商那边出现了问题,现在大家都可以从网上公开资料看到。”
同时被处罚的还有平安证券参与乐视网IPO项目的相关人员。据乐视网2010年7月23日公布的发行保荐书显示,担任其首发上市的保荐代表人是平安证券投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