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兴证张忆东、野村证券等看多下半年:A股有望继续领跑全球,超额利润来自这几大方向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下半年继续看涨,“标配”新能源、消费等主线。
  红周刊 编辑部 | 齐永超
  7月4日,A股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深证指数创3月以来的反弹新高。券商披露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显示,A股市场“下半场”有望持续跑赢海外市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预判,主要是基于中国经济预计超预期复苏,此外还有市场“足够的估值优势”。
  “走出大跌思维”
  A股下半年有望跑赢海外股市
  回顾上半年全球主要的股指表现,多数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A股市场表现显著“领跑”,独树一帜。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6.63%,深证指数下跌13.20%,创业板下跌15.41%,但在5~6月份,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其中,上证、深证与创业板分别上涨11.54%、17.01%与21.19%,逆全球股指而行,走出反弹行情。对比来看,美股同期则跌幅较大,如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30%,标普500跌近20%,并且目前仍未有明显的止跌现象。
  表1  三大股指上半年表现情况
数据来源:Wind
  《红周刊》梳理券商机构的202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发现,多数机构的态度是积极的。
  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的市场将重现慢牛。其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即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另外,其认为第三阶段为估值切换期,即9月至第四季度,因为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将逐渐占优。
  机构对于下半年市场的乐观预判,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于经济的复苏预期。兴证张忆东(全球策略)团队认为,中国年内经济压力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其表示,中国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可能是下半年常态。而下半年“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效率有望改善,“宽信用”的结构性亮点将是此轮复苏的赢家。另外,如果与全球对比来看,中国股市的性价比更好,特别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