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朗坤智慧“赴考”科创板上市,拟募资近7亿元

资本邦 文陈蒙蒙

|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朗坤智慧”)闯关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6.89亿元。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朗坤智慧是国内专业的工业软件产品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主要从事面向流程工业领域的生产控制和业务管理类工业软件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销售及运营。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02亿元、3.38亿元、4.05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79.65万元、4592.72万元、6963.49万元。
  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项,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结合公司最近一次增资对应的估值水平及同行业可比公司在境内市场的近期估值情况,预计公司发行后总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为正,累计为11,556.21万元;最近两年公司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为正,累计为8,978.87万元;最近一年公司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为4.05亿元,符合上述标准。
  本次拟募资用于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工业软件升级项目、前沿技术研发项目、营销及运营体系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武爱斌直接持有朗坤智慧46.35%股份并担任公司董事长,为公司控股股东。爱斌、王晓宁、武誉桥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其中王晓宁系武爱斌配偶,武誉桥系武爱斌之女。武爱斌直接持有发行人46.35%的股份;王晓宁直接持有发行人0.37%的股份,并通过裕凯投资、凯域投资间接控制发行人10.42%的表决权;武誉桥直接持有发行人2.40%的股份,并通过坤朗鑫达间接控制发行人3.15%的表决权。武爱斌、王晓宁、武誉桥三人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合计控制发行人62.69%的表决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