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新三板退市谋求转板!中感微科创板IPO获受理

资本邦 文陈蒙蒙

|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无锡中感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感微”)闯关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6亿元。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中感微公司主营业务为传感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蓝牙音频传感网SoC芯片、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和视频传感网芯片等。其中,蓝牙音频传感网SoC芯片应用于蓝牙音箱、蓝牙耳机、蓝牙车载等低功耗智能音频终端;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用于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及电动工具等电子产品的锂电池电源的管理和保护;视频传感网芯片应用于车载记录仪、工业内窥镜等。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2.39亿元、2.03亿元、2.39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09.09万元、-262.04万元、-1782.02万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公司符合上市条件中的“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三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1、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
  根据报告期内发行人可比公司在境内市场的近期估值情况,预计公司发行后总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
  2、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三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根据容诚会计师出具的《无锡中感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审计报告》(容诚审字[2022]200Z0145号),发行人2021年营业收入为23,871.50万元,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为16,705.72万元,占最近三年累积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4.51%,不低于15%。综上,中感微的财务指标符合上述上市标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