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聚焦防空预警雷达领域,航天南湖闯关科创板IPO

资本邦 文陈蒙蒙

|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南湖”)闯关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9.1亿元。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航天南湖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防空预警雷达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聚焦防空预警雷达领域,开展雷达装备及相关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包括雷达及配套装备,主要供应国内军方客户和军工集团。此外,公司也生产和销售雷达零部件。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6.67亿元、7.72亿元、7.97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75.77万元、2.30亿元、1.31亿元。
  结合公司自身规模、经营情况、盈利情况等因素综合考量,发行人本次发行选择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中的第一项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结合境内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预计发行人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发行人2021年营业收入为79,707.24万元,2020年度和2021年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分别为22,732.28万元和11,842.83万元。因此,公司符合所选上述上市标准。
  本次拟募资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项目、研发测试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公司招股书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北京无线电所持有公司43.3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无线电所与航天资产公司均为航天科工集团通过投资关系控制的法人,且航天资产公司、南晟合伙均为北京无线电所的一致行动人,因此航天科工集团可间接控制航天南湖52.84%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