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控股股东方面拟累计增持不低于2%股份 岩石股份长期投资价值再获认可

发布易 佚名

|
  7月4日晚间,岩石股份(600696)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上海贵酒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知,贵酒发展一致行动人上海鸿褚实业于2022年7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约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公告称,自本次增持之日(即2022年7月4日)起的12个月内,贵酒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择机实施本次增持计划,累计增持比例(含本次已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低于约669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增持一方面旨在稳定投资者近期心理波动,另一方面正如公告中所称,释放出控股股东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和对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公开信息显示,自切入白酒赛道以来,岩石股份的核心主业在转型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聚焦,产业价值也进一步释放,公司2021年营收净利同比均增超650%,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同时,2021年和2022年,岩石股份已经连续两年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力度不可谓不大。
  分析称,岩石股份近几年发展韧劲十足,一方面,公司针对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保持充分的耐心,妥善积极解决;另一方面,应对持续至今的“两贵之争”,在贵州贵酒紧盯之下始终保持自己的发展节奏,并在相关诉讼进展公告中多次表示,公司不存在贵州贵酒所诉的侵犯其商标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可期的经营发展、富有韧性的企业品质、对上市公司充满信心的控股股东,这些因素之下,岩石股份的未来发展或将值得期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