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市值荣耀榜出炉!9月缩量收跌 10月或迎触底反弹

中国财富网 佚名

|
  

9月A股持续下滑,沪指累跌5.55%,深成指累跌8.78%,创业板指累跌10.95%。

  

据大智慧财汇元数据,剔除2022年9月上市的新股,全部A股上市公司共4892家(其中包括北交所106家)。以市值增长率为主要排行指标,从不同地区、行业、市值规模等多个维度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排行榜如下:

  

  

从9月全市场上市公司市值增长率排名来看,王者榜中企业市值增长均超40%,而排名全市场第一的南网储能9月市值更是暴涨416.80%,排名第二的彩虹集团9月市值增长94.73%。

  

9月青铜榜中市值下滑最严重的五方光电市值缩水44.05%,其次是源飞宠物,市值缩水38.60%。此外,榜中所有企业9月市值缩水均超30%。

  

据悉,排名第一的南网储能由原文山电力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成立,通过发行2,086,904,162股股份,股本由478,526,400股增加至2,565,430,562股,股本扩张导致市值大涨,9月28日正式更名在上交所上市。

  

南网储能的上市,实现国内首次以“资本运作打造专业化上市公司平台”的方式助力抽水蓄能等储能产业发展,将一体融合积蓄能源电力和资本市场两股力量,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注入新动能。

  

排名第二的彩虹集团主营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等系列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以及电热蚊香液等系列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近1个月内 5次登上龙虎榜。其中9月26日、9月27日、9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中国电热毯出口额规模为3340万美元,以97%的同比增速引领其他家电品类,电暖器出口额规模则同比增长23%。仅7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就高达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彩虹集团表示,本轮能源危机引发欧洲市场对取暖产品需求增长,鉴于小型取暖设备低能耗、使用方便的特点,未来在国内外都将是取暖御寒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