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巴菲特应对震荡的投资法则:不要在股市里赌博,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在2022年已经过去的三个季度里,全球资本市场在通胀预期、疫情反复、区域冲突等悲观情绪的影响下持续震荡走低,市场的基本面也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个信息繁杂,风险不断的市场环境中,与有经验的投资大师为伍,从他们过往的投资轨迹中为自己答疑解惑显得愈发重要。

  

“股神”巴菲特就是这样的一位投资大师,在他92岁的人生中,他见证了经济衰退、互联网泡沫崩溃、金融海啸,无数次穿越股市牛熊。最新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震荡的市场中,巴菲特掌管的基金净值仅下跌了8.45%。在今年出席伯克希尔股东会的发言中,巴菲特不仅就通胀、投资中国、石油价格等诸多当下的热门话题发表看法,还始终贯彻价值投资的理念,给出自己对于挑选公司和应对潜在风险的建议。

  

经典永不过时,值此佳节之际,我们汇总了过去一年中巴菲特的重要发言,盘点了他对一些公司的最新投资动向。尽管这不会帮助我们判断市场何时止跌并走出向上趋势,但投资者们或许能从中找到在震荡的市场中,保持理智并规避风险的投资诀窍。

  

在此恭祝各位投资者,国庆假期快乐,期待长假后市场开门红!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一年一度的投资盛会伯克希尔股东会在奥马哈如期召开,92岁的巴菲特和98岁的芒格携手亮相。时隔两年再次以线下形式召开股东会,巴菲特表示见到股东们很高兴,他还现场“辟谣”喜诗糖果包装盒上的头像和他很像,但并非他本人。芒格则当起了“行走的代言人”,在一旁不断试吃。

  

回归到投资话题,两位老搭档在4个半小时时间里,回答了全球投资者的30多个问题。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机会,巴菲特明确表示看好,“可以用低价买到这些好公司,我愿意冒一些风险。”而伯克希尔第一大重仓股苹果公司,巴菲特指出,“越是对苹果了解的多,越是觉得它好。”今年下半年,伯克希尔多次加仓西方石油公司,引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对于石油股的投资逻辑,在5月的这次股东会上,巴菲特早已详细阐述……完整文章点击阅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