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北京文化:业绩或连亏四年 股东减持不断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本刊编辑部丨何艳

  

又到了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对于此前业绩已经连亏三年的北京文化来说,2022年年度财报依然没有什么惊喜,不仅业绩预亏,而且股东减持动作还不断。除了这些糟心事,公司还面临投资者索赔问题。

  

投资者索赔还在继续

  

最近,北京文化前董事长宋歌的动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毕竟,其人以精准把握影视行业发展脉搏而著称,并曾率领北京文化打造了不少大爆款。

  

2023年3月17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宋歌先生目前还在公司吗?担任何职务?负责影视吗?”对此,北京文化方面回复称,“宋歌先生已不在公司董事会任职,仍担任公司影视项目的顾问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宋歌还是公司证券虚假陈述案的一大主角。2021年4月,曾任北京文化副董事长、北京文化子公司世纪伙伴董事长的娄晓曦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指出北京文化倒改2018年审计报告、低价出售世纪伙伴,试图把财务造假的“罪”改成“错”,欺瞒监管机构、侵害广大股东利益等多项罪名。

  

同时,娄晓曦还直接将矛头对准了宋歌。比如,2018年,宋歌为北京文化公开发行“可转化公司债券”,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进行业绩造假;再如,宋歌利用职务之便,在2016-2017年挪用上市公司3500万资金用于完成摩天轮对赌业绩,业绩造假并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事实,等等。

  

此后的2021年11月1日晚,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经查明,北京文化的主要违法事实如下:北京文化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虚假转让《大宋宫词》《倩女幽魂》投资份额收益权,导致北京文化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虚增收入合计46037.74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追溯调整前)比例为38.20%,虚增净利润19108.02万元,占当期净利润(追溯调整前)比例为58.94%。北京文化 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