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民间智慧 | 人工智能到高潮了吗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主持人 | 尹星

  

恒指反转了吗 

  

主持人:泛舟再次提前一个多月预判了指数的阶段低点,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对象是恒生指数。

  

泛舟:沪指、恒指甚至于纳斯达克运作的本质都是相仿的,指数的波动从来都是比板块及个股更容易判断。如果能把个股做精了,同时多学习些宏观及趋势的知识,此时再去预判指数的趋势就是降维打击了。

  

主持人:你把判断恒指趋势的过程以及其未来你认为的趋势和大伙聊聊呗。

  

泛舟:2月初恒指差不多在21800一线的时候,我在微博上写了篇关于下一次恒指何时会出现向上拐点的策略。文章内给了一个恒指中性波动区间,其下轨是18860点,本周一恒指击穿18860点,最低下探至18829.11点,在18860点下方运行大致20分钟左右就展开回升,此时我的观点是,先去20000-21000点区间之后再观察。

  

主持人:18860点难道不会成为这轮恒指反攻的起点么?

  

泛舟:当时设定这个点位时,硅银、瑞信都没出事。这是一个恒指正常技术性自由落体的极端点位,但当前遇到了欧美引发的金融危机,且后续应该还会持续发酵。此时就不能去断言这就是一个最低点,只能先判断会有一次较大力度的反抽。而且按照指数波动的原理,大多数的下行都分两到三段,当下恒指只完成了一段,先让其运行到20000-21000点区间后再判断吧。这么一个波动,指数短期内也有6%-10%的上升空间了,对应部分行业或者ETF仅四个交易日上涨都不止10%了,一步步来,不急。这些波动都是阶段性的,趋势上就是牛市,在整个牛市的过程中,会有多次这样的波动,都是给没上车的投资者一次机会,或者已经在车上的人通过部分仓位的交易做出超额收益。

  

主持人:那么A股呢?本周的反弹是否预示着调整结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