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比尔·盖茨最新买进这家公司!高毅邓晓峰、高瓴、“国家队”等都在布局这个领域!操盘这只或暴赚1个亿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3月以来,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在当前的年报季窗口,除了业绩情况被高度关注,上市公司对于股东的分红回馈也同样备受关注。不少公司股价受益于分红刺激迎来强势上涨,在这背后,重量级QFII、私募以及国家队都有布局。

  

那么,哪些公司分红最为“大方”?谁又是背后的最大受益者?这类公司的投资机会如何呢?

  

年报季上市公司扎堆推出分红计划

  

多股因此开启上涨模式

  

  自3月12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发布公告表示将逐步提升派息率之后,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分红预案的关注度似乎出现了进一步提升。3月24日,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2022年分红预案,拟每10派送现金19.74元,分红总金额超过400亿元。   而不止电信运营商头部公司积极参与分红,A股目前已有数百家公司发布了2022年的分红预案。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3月24日,下同),有370余家公司正式披露了2022年年报,其中推出分红预案的公司家数为304家,占比超过8成。

  

  进一步来看,10派1元以上的公司240余家,推出高额分红的公司也不在少数,拟10派10元及以上的公司有近20家,如宁德时代拟10转8派25.2元、联动科技拟10转5派32.5元、永兴材料拟10转3派50元、兖矿能源拟10送5派30.7元、大全能源拟10派36元等。

  

  目前推出分红预案的公司行业分布较为广泛,汽车零部件、医药/医疗器械、半导体/元件、化学制品、通信设备/服务等领域相对聚焦,另外还涉及电池、煤炭开采、消费电子、白酒等多个领域(见表1)。

  

  

  

  而受此催化,不少公司股价纷纷迎来上涨。

  

  如广立微,公司3月23日披露年报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79.48%;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91.97%。与此同时,公司也同步披露了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或许正是受此利好推动,3月23日~3月24日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0%(见图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