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几度隐瞒重要信息,涉嫌信披违规,杉杉股份“新掌门”面临被追责风险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丨王宗耀

  

郑驹正式出任“杉杉系”核心上市公司平台杉杉股份的董事并被推选为董事长,这一情况被外界解读为“接棒”郑永刚。然而需要警惕的是,因其担任法人的公司此前涉嫌虚假信息披露,一旦监管层追责,很可能会拖累到杉杉股份。

  

  

  

  

  

3月23日,杉杉股份(600884.SH)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的议案;另一个则是关于选举郑驹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而在同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中,会议也审议通过了郑驹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郑驹为杉杉股份前实控人郑永刚的儿子。据公开资料,其出生于1991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中时期曾在英国留学。毕业后,郑驹进入“杉杉系”公司任职。

  

在郑永刚的努力下,杉杉股份于1996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服装第一股。1999年,郑永刚又投资数亿元介入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随后还陆续收购了铜箔、电解液等相关业务,并成立公司研发技术难度更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2021年,杉杉股份收购了LG化学偏光片业务七成的股权,开始将主营业务向偏光片方向转变。

  

随着郑永刚的突然离世,郑驹快点进入杉杉股份董事会,并成为了杉杉股份董事长,这一变化被外界解读为正式“接棒”。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此前郑驹担任法人的公司曾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这让作为责任人的郑驹存在被监管层问责的可能性,而一旦监管层追责,则有可能会拖累杉杉股份。

  

此外,杉杉股份在经历前期的一系列变革后,目前公司正处于主营业务选择方向的“十字路口”。在郑驹“接棒”后,其能否让公司发展的更好还需时间观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