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A股呈左侧布局机会,食品饮料和服务业为配置核心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编辑部 | 张桔

  

编者按

  

在汇率因素、经济弱复苏等问题困扰下,被投资者赋予厚望的复苏线也未能在5月逆境突围。时至6月初,大盘似有企稳反弹之势,那么投资者在如是背景下应剑指何方呢?

  

近期,汇添富基金的基金经理胡昕炜接爱《红周刊》专访,他表示:“从过去几轮经济周期的情况来看,每一轮经济复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缓慢的、逐步复苏的过程。可能到了下半年,经济复苏、消费复苏所呈现出来的势头会更好一些。所以现在对于消费或者对于整个A股市场,是左侧布局的好机会。”

  

至于具体消费中的子行业,他表示基本还是以食品饮料、美容护理、服装,包括一些服务业公司作为核心的配置。“至于对医美、社服等行业的配置有所增加,主要也是基于疫情管控放开之后,这些行业恢复的弹性会更大一些,因为这些行业在2022年受影响最大。”

  

消费复苏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之一

  

消费和整体A股都存在左侧布局机会

  

《红周刊》:市场经济弱复苏,低于之前的预期,加之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等因素,致五月的市场悲观情绪蔓延,结构分化行情明显。您怎么看待经济复苏程度对市场的影响呢?

  

胡昕炜:我对接下来的经济复苏仍抱有一定的信心,相对谨慎乐观。因为现在中国经济还处在内生修复的通道当中。从疫情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社会交流和消费场景确实在恢复,就业也在逐渐改善。从股价的绝对位置来看,很多公司的股价水平跟去年四季度最悲观时差不多了。一旦下半年整个中国经济基本面有所改善,或者大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有所改善,这类被基金重仓资产仍会有表现机会。

  

《红周刊》:在当下经济复苏未达预期时,哪些行业或者板块会急起直追?从布局的角度看存在哪些左侧布局的较好时机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