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直播

|股市直播

万亿外资巨头出手!百亿私募机构发声!超级行情要来了?这些公司正在被资金大笔买入……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本刊编辑部 | 王飞

  

  

  

  

  

4月下旬以来,AI和“中特估”均大幅分化,缺少主线的市场赚钱效应明显降低,尤其是进入5月中旬以来,市场陷入持续调整,全A市场成交金额也持续维持在万亿元以下。但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资金的机构投资者们,对此却持有乐观心态,近期不少投资人认为,市场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的行情。

  

在此背景下,众多机构投资者开始捡拾便宜的筹码,仓位也出现明显提高。如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5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较4月底上涨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多路资金也加入了抢筹队列。

  

  

  

  

  

  

  

市场持续调整

  

  

  

百亿私募:莫慌!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

  

  

  

  

在上证指数于5月9日上午持续走强且在下午开盘不久创下3418.95点的阶段新高之际,市场对牛市的预期也愈发强烈。不过,当天下午,上证指数随即开启调头向下,当日收跌1.10%。对此,有投资者称,“上午牛市启动,下午牛市结束。”

  

也是从这一日起,上证指数由阶段新高持续调整,至5月25日一度下跌至3168.57点,跌幅超过7%。在此背景下,市场也开始变得惜买惜卖,如自5月10日之后,A股成交额始终维持在万亿元以下(见表1),赚钱效应明显降低。

  

  

然而,对于市场的这次突然“变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却相对淡定。如百亿私募星石投资总经理、高级基金经理汪晟表示,“从趋势上看,市场的经济预期已经比较悲观,经济预期再度下修的空间很小。从长期视角看,A股的投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现在需要等待经济现实或经济预期层面的明确变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