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机构论市:政策导向更加清晰 继续看好双创引领的成长行情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本周沪指上涨0.31%,下周A股将如何运行?我们汇总了各大机构的最新投资策略,供投资者参考。
  广发策略:增持攻守兼备的小盘价值搭配小盘成长
  A股延续“市值下沉”,增持攻守兼备的小盘价值搭配小盘成长。A股继续坚定“市值下沉”,碳中和供给侧收缩政策升温,小盘价值股胜率进入回升期,继续增持小盘价值——供给约束、盈利预期上修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钢铁,稀土/铝,玻璃,化纤。兼顾仍有市值下沉空间的小盘成长——即期/预期业绩好且高低估值分化大的光学光电子、军工;主题关注碳中和相关新能源车、光伏。
  中金策略:A股政策导向更加清晰 成长占优
  本周的焦点之一是部分领域政策的调整,包括继续强调“房住不炒”、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及教育领域的治理整顿。当前政策环境对于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的支持,与对不利民生改善的做法和领域持续纠正形成鲜明对比,产业趋势、宏观环境和政策导向均继续支持成长风格继续演绎。我们仍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同时部分周期细分领域受供给侧逻辑支撑,市场可能呈现“成长为主,兼顾周期”特征。配置建议:成长为主,兼顾周期;利率走低背景下,关注REITs及稳健高股息个股
  粤开策略:探底回升有望 关注三条主线
  基本面来看,A股企业盈利处于持续扩张区间。从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目前全A整体业绩预告披露率超过40%,全A预喜率超过70%,其中创业板预喜率相对较高,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恢复。板块方面,周期行业受多重利好影响,上半年业绩大幅改善,钢铁和有色预喜率均超过90%。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重视自下而上的选择,后市关注三条主线:关注高景气的新能源和汽车整车板块。关注大消费板块中优质细分赛道。关注处于估值低位的大金融板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