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跌逾2%!两市延续普跌格局 大消费板块成重灾区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26日讯,今日两市集体收跌,沪指收跌2.34%,创业板指收跌2.84%,约3200多只个股下跌。教育、医美、白酒、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天大跌,但高景气赛道如MINILED、光伏、半导体芯片、军工相对活跃,依然是资金重点关注的板块,尾盘资金回流芯片、锂电股明显。
  板块方面
  市场行情两极分化。教育育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受利空消息影响而低开低走,白酒、医美、医药生物等权重板块带头重挫,而早盘军工等高景气赛道继续上冲,午后MINILED、半导体板块大幅回升。
  市场严重分化的走势下,资金流动路径就非常清晰。资金流出政策打压的板块,往没有政策风险的行业集中。目前锂电、光伏、半导体、军工、MINILED、种业等高景色赛道皆无政策风险,在指数大幅受挫的情况下相对抗跌,只是资金也在其中进行高低切换的动作。
  半导体、锂电、光伏等板块属于高位的高景气赛道,如果单看PE的话,光伏板块相比锂电板块和半导体板块,或更具有性价比。储能、军工、MINILED、种业等板块属于低位的高景气赛道。其中,军工板块和种业板块还具有逆指数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储能概念近期连续走强。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新增储能将主要集中在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电化学能+储能等新型储能方面,相关产业链主要涉及锂电池、储能变流器(PCS)、系统集成、能量管理系统(EMS)以及工程总承包(EPC)等,所以充电桩、特高压等板块都属于储能概念,相对锂电、光伏等板块有补涨空间。  

  个股方面
  今日13只连板股中有11只个股都是高景气赛道概念股。光伏概念股意华股份和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海马汽车纷别晋级4连板,储能概念股科陆电子、磷化工概念股芭田股份和宏达股份、军工概念股长城军工、钴镍概念股鹏欣资源、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英博尔、半导体概念股赛腾股份、九鼎新材、奥士康纷纷晋级2连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