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ACY稀万证券】市场期待宽松决议,基建股受利好反弹

中金在线股票特约 ACY稀万证券

|
  伴随欧洲央行的超宽松态度,及财报季整体报好,全球股市特别是欧美市场上周表现强势,不过周五收盘与今日早盘出现小幅滑落,或受到超涨后的回调压力。本周的金融市场可能面临巨大波动。美国利率决议来袭,龙头企业财报公布,澳洲通胀数据降临。这些事件提供多个重要短线交易机会,但风险也会相应提高。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这也是目前市场最关心的一则话题。ACY稀万证券认为,考虑到白宫方面存在共和党反对大规模财政投入的压力,而鲍威尔面临重选的风波,本次利率决议更有可能维持目前的政策,不对购债规模进行缩减。就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这一观点获得多数支持,将对股市产生中短线持续利好。
  由于基建计划的拖延,相关股票纷纷伴随疫情重燃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美国财长佩罗西周日表示,支持参议院通过目前579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不过希望民主党能一并提出后续3.5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这个消息好坏参半,但对已经回调后的基建相关股价而言,存在较强的支撑作用。
  Caterpillar日线图
  从卡特彼勒日线图来看,6月10日与7月13日的高通胀数据,两次引发股价大幅回调,不过明显回调幅度有所缓和,说明资本对美联储宽松的信心。而7月19日伴随英国强制解除封锁及疫情恶化,卡特彼勒的股价跳空大跌。但随后反弹并连续收涨,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从形态上来看,K线触及到的最低点正好是200整数位大关,形成阻力转支撑形态,说明这波跳空属于测试类利空,后续看涨。现价208位置同样关键,该位置多次支撑住了股价,K线突破后快速反弹,类似“破底翻”形态。整体来看,配合上基本面利好,存在中短线顺势做多的机会。需要注意上方的长线趋势,或将对股价产生支撑转阻力的效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