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两市超3600只个股下跌!电力股分化明显 医美板块逆势大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0月12日讯,今日三大指数盘中一度均跌超2%,中证1000指数一度跌3.5%,临近尾盘有所回升,下跌个股超3600只。电力板块午后探底回升,新中港上演地天板,闽东电力反包涨停,个股分化明显。医美板块全天强势,燃气、钢铁等板块均大幅下跌。
  板块方面
  目前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低位的消费、银行、农业等板块,以及高位的锂电、光伏、周期等板块,都时不时有局部的活跃行情。
  高位板块中,今日锂电、光伏、周期等板块延续退潮走势,其中电力板块只剩下局部行情,如大金重工、闽东电力、内蒙华电、新中港等股表现强势,但大部分个股都呈现阴跌走势;而近期煤炭、天然气等周期股与相应的期货品种的走势多次背离,经常是期货涨,个股却下跌或冲高回落,这大概率是一种弱势表现。消息上,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元,以及昨日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900亿,市场流动性缩紧可能进一步延续,这对高位板块算是情绪利空。
  低位板块中,昨日领涨的农业、军工等板块在今日分化,领涨板块切换到了医药、医美等消费板块,其中医美股逆势掀起涨停潮,朗姿股份晋级3连板,漱玉平民、苏宁环球、宜华健康、金发拉比、哈三联、奥园美谷、悦心健康纷纷涨停助攻,但根据经验,若板块高潮的当天没有指数配合,那么板块持续性就有待观察;另外,银行股相对抗跌,回测历史数据发现,过去十年四季度银行股平均上涨了10%。展望10月,中信证券认为四季度估值低估或调整到位的低位价值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机遇。  

  个股方面
  早盘电力板块在闽东电力的带领下有一波强修复,但电力板块整体冲高回落,导致闽东电力盘中多次炸板,截止收盘,闽东电力成功封住涨停。从板块效应上看,在板块退潮的背景下,闽东电力明日不排除有补跌的可能;从个股形态上看,即使闽东电力明日不补跌,第二波行情高度或也有限。根据经验,处于高位的情绪龙头股,可以允许不连板,可以允许走出N板+N板的隔日反包形态,也可以允许调整一个平台再突破反包,但调整2个交易日才反包,这种情况下或难出牛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