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超百股跌停或跌超10%!沪指放量下杀失守3500点 两市仅三个板块逆势上涨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月25日讯,今日指数单边下跌,各大指数均跌超2%,且基本均以最低点收盘。盘面上,仅贵金属、机场、酒店餐饮三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下跌。两市涨停个股不足30只,上涨个股不到300只。
  板块方面
  市场再次进入轮动市,板块持续性堪忧,昨日强势的数字经济概念和新能源赛道大幅调整。今日上涨板块方面,仅贵金属、机场、酒店餐饮这三个板块上涨。
  题材炒作方面,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数据中心、数字货币等数字经济概念领跌两市,局部活跃的行情仅剩下数据交易所概念股,如参股河南平原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安妮股份晋级5连板,参股河南数据交易中心的浪潮软件走出7日涨超50%,间接参股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的东方国信涨超4%。
  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受乌克兰紧张局势而走强,但考虑到市场整体交投氛围低迷,以及板块持续性不佳,所以黄金、军工板块的持续性也有待观察。
  成长赛道方面,今日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赛道未能走出持续性,主要是新能源赛道多以趋势为主,想要走出持续性需要指数的配合。如何理解?若本周指数有反弹的动作,新能源赛道也可能继续修复,否则可能和指数共振探底。
  个股方面
  昨日修复行情与闷杀行情同在,这种走法是比较割裂的,一般次日情绪反弹和情绪再杀都有可能。今日市场情绪选择了再次下跌,高位股再次退潮,如九安医疗、湖北广电、得利斯、精华制药、引力传媒等股纷纷跌停。
  其实,今日情绪再次下挫或许并不意外。因为目前依旧处于以九安医疗为核心的情绪周期内,解铃还须系铃人,今日九安医疗的修复强度大致决定了情绪的波动方向。
  但显然,根据抗疫概念在近几天的调整程度,最极端的如富祥药业4日直接腰斩。此外,叠加了次新的医药股也很惨,如医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