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每日收评】市场再现普跌格局!情绪重回冰点,是涨多修正还是反弹结束?

财联社 佚名

|
  大盘全天震荡下跌,三大指数均跌超2%,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下跌,数字经济相关板块跌幅居前。指数的低迷也使得今日涨停开板个股明显增多,今日两市炸板率超50%。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3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300只。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90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07亿,今日指数大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板块方面,无任何板块上涨,新冠治疗、互联网电商、数字货币、东数西算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汽车板块仍是今日盘面中较为强势的方向。其中中通客车完成8连板,海马汽车涨停,东风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等个股跟涨。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回顾之前的历史来看,国内已实施过两轮比较大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分别是2009年5%至2010年7.5%的购置税优惠以及2015年10月-2016年5%,至2017年底7.5%的购置税优惠;数据显示,2009年和2016年汽车销量分别突破1,000万辆和2,500万辆,同比增长45.5%、13.7%。特别是对于预期未来两年的部分居民购车需求或将有效提前至今年实现。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该政策力度或超出市场预期,有望拉动100-200万乘用车新增需求。
  消费板块在午后一度出现异动拉升,一方面消费板块本身具有较为明显的防守属性,在市场普跌风险偏好下降的大背景下,资金自然更倾向于防守板块。另一方面,促消费也是经济实现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但在本波指数反弹的过程中并未受到资金过多的青睐,整体估值优势依旧存在。国盛证券认为:在前期超跌反弹过程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前期跌幅越大的板块和个股,反弹力度也越大。随着连续3周的修复后,A股的超跌动能逐渐弱化,后续风格上将回归低估值与绩优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