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晨会精华:大跌之后应该关心什么?机构高喊“全市场寻找长夜守护者”!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回顾周二A股行情,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却走出全天一致性下跌格局。早盘三大股指震荡偏弱,午后更是连续下行,呈现脉冲式单边下行趋势,弱势格局一览无遗。
  正如东莞证券所述,周二指数全天震荡下行,成交额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出,市场赚钱效应差。不过随着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经济有望加快修复,预计市场将震荡企稳,关注量能变化和北向资金流向,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电力设备、TMT 等行业
  从技术面来看,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全天股指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69倍、37.4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990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
  这轮超跌反弹是否结束?东吴证券认为,周二市场的放量下跌,预示本轮超跌反弹或已结束,局部板块反弹形成的获利盘,需要时间震荡消化,特别是稳增长的地产与汽车行业,接下来的走势要密切关注相关销售变化,只有基本面迎来拐点,行情才能走向纵深。
  另外,该机构进一步分析,近期北向资金的大额净流出,会影响机构重仓方向的走势,对于当前增量不足的市场,后市大概率是局部结构性的机会,题材概念的炒作轮动较快,参与难度较大,短期要防范获利盘抛售的回踩压力,后市方面,建议关注稳增长方向,操作上不宜盲目激进,分批低吸,谨慎追涨。
  不过,国盛证券则表示,周二指数不断下挫伴随着量能放大,或表明近期获利盘以及恐慌盘出现,有利于市场快速清洗浮筹,考虑到当前市场信心依然较高,因此,预判指数周三在小幅继续调整后有望重回反弹行情,继续看多做多,可轻指数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