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回溯历史!挖机已近阶段性底部 工程机械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湘财证券:工程机械国际化和电动化进程方兴未艾 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5月以来,由于地产需求的持续走弱,叠加更新需求下降和高基数等因素影响,我国挖机销量同比转负并持续至今已有13个月。展望下半年,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维持平稳。而随着政策的持续回暖,地产行业未来亦有望逐渐企稳,叠加前期高基数效应的逐渐减弱,未来挖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销量降幅有望持续收窄。此外,高空作业平台等工程机械仍处于成长阶段,产销规模有望持续增长。而从中长期看,我国工程机械国际化和电动化进程可谓方兴未艾,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民生证券:回溯历史!挖机已近阶段性底部 目前位置类似2012年底到2013年初的阶段
  挖机阶段性底部逐渐清晰。挖掘机本轮周期高点出现在2021 年的4 月份,随后开始进入负增长阶段,从2021M5-2022M5 累计下滑1 年时间,考虑到2021M5 开始挖机销量增速已经开始转负,因此2022M6 开始挖机销量从同比角度压力减小,挖机绝对销量也进入到2 万台附近,后续的同比增速压力减小。
  目前位置类似2012年底到2013年初的阶段。1)位置相似:2012 年与今年同属挖机高点回落第一年,国内上一轮周期顶点出现在2011M4,2011M5-2012M10 历经18 个月的下滑,2012 年整体的高基数压力有所缓解,2012M10开始挖机同比下滑幅度减弱,类比本轮国内周期高点出现在2021M3,2021M4-2022M5 累计下滑14 个月,且越往后下滑幅度越大,后续的同比下滑压力减小;2)宏观政策相似:2011 年爆发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及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对我国外贸出口造成较大影响。而我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不足,汽车产销量持续在零增长附近徘徊,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政策陆续到期影响,主要家电产品产销增速回落,地产调控压制,增速整体无太大变化。国家要求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尽快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项目,基建投资增速从2012 年2 月的-2.4%回升至2013 年3 月的25.6%。当下的情况类似,目前地产投资整体压力较大,基建或成为国家托底经济的发力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