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多只高位股连续跌停,风险释放之后市场或有望回暖,微逆概念持续发酵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4日讯,今日共77股涨停,29股炸板,封板率73%;赣能股份5连板,泰嘉股份7天6板,英飞特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549只,收跌个股2099只;养殖业、医药医疗、军工等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面板、旅游、汽车产业链等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硬着陆风险下降,经济预期改善,无风险利率下降,风险偏好回升,当前关键不再是避险而是找收益、找资产。7月份增量政策有望继续出台,叠加基本面数据持续验证,经济预期上修,加之投资者对风险担忧明显回落,A股仍处在可为期。核心资产与成长股将成为下阶段胜负手,需要开始重视与布局。当前核心资产板块经营占优趋势已经开始萌芽,2023年盈利预期增速与改善幅度均显著高于其他品种。从交易维度来看,核心资产估值经过1年半的调整已极具性价比,筹码端交易结构亦显著优化,尤其是食饮、医药等重点行业筹码松动最为明显。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回升到低迷区上方,盘中处于震荡走高状态,盘中一度逼近0轴区域。  

  个股方面,赣能股份5连板,泰嘉股份7天6板,英飞拓3连板,以及11只二板股。高位股分歧严重,上一个周期的4个龙头中,中通客车、浙江世宝继续小黑屋,海汽集团、集泰股份双双跌停。近期的高位股中,兴民智通、松芝股份、秦安股份、安凯客车等均出现连续跌停,亏钱效应极大,巨轮智能、振邦智能、道恩股份有所修复。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早盘惯性下挫后进入单边回升状态,沪指收涨0.53%,创业板指收涨1.9%。两市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有所增加791亿,合计11304亿。  

  北向资金,进入合计净买入45.01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15.43亿元,深市净买入29.5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