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券商晨会精华:持续看好景气中小盘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8月10日讯,昨日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沪指录得4连阳。盘面上,光伏板块全天强势,概念股掀涨停潮。煤炭、燃气、有机硅等周期类板块大涨,郑州煤电等涨停。芯片股尾盘再度走强,资金抢筹迹象明显,Chiplet方向多股涨停。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953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32%,深成指涨0.24%,创业板指涨0.71%。北向资金昨日沪股通净卖出1.0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1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19%,标普500指数跌0.42%,道指跌0.18%。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亚马逊、奈飞、脸书跌超1%,谷歌小幅下跌;苹果、微软小幅上涨。抗疫概念股多数下跌,诺瓦瓦克斯医药跌约30%,BioNTech跌超7%,Moderna跌超6%。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持续看好景气中小盘;国金证券认为,光伏EVA树脂持续紧缺,高景气有望持续2-3年;东吴证券认为,国产机器人迎黄金替代期,新能源领域有望成最大应用场景。
  中信建投:持续看好景气中小盘
  中信建投认为,从A股大小盘风格演绎的历史上看,A股大小盘风格变化具有周期性,周期为4年。从大小盘相对强弱指标来看,当前的小盘股行情已经获得确认。2013年以来的A股大小风格切换中,利好大盘(小盘)风格的逻辑往往在分阶段占据主导。不只是A股,美股同样存在类似的大小盘风格轮动现象。我们不是笼统看好中小盘整体,而是看好能够受益于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业绩能够维持高速增长的景气中小盘方向。中小盘市场风格内部依然会存在分化现象,未来看好景气中小盘。景气中小盘看好渗透率逻辑占优的新兴成长方向,对于外延增长逻辑需要注重质量。
  国金证券:光伏EVA树脂持续紧缺,高景气有望持续2-3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