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八大券商主题策略:黄金股上涨的原因找到了!未来金价走势取决于什么?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每日主题策略讨论,东方财富网汇总八大券商观点,揭秘行业现状,观察行情走势,提前为您把脉A股。

  中泰证券:未来金价走势将取决于通胀回落和经济衰退孰先出现
  对于贵金属,短期美国通胀依然高企,支撑金价,流动性收紧控通胀与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共同影响目前金价走势,随着货币正常化进程的逐步推进,未来金价走势将取决于通胀回落和经济衰退孰先出现,静待衰退后期金价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对于基本金属,我国经济工作定调“稳字当头”,稳增长政策将持续出台,支撑需求信心,但从全球来看:美联储紧缩周期下,耐用品需求依然回落,非方向性资产中寻找供给变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核心标的来看:1)基本金属: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天山铝业、索通发展、紫金矿业、金诚信、铜陵有色等。2)贵金属:山东黄金、赤峰黄金、银泰黄金、盛达资源等。
  首创证券:宏观不确定性增加!短期内黄金的避险属性或为金价提供上涨动力
  宏观不确定性增加,短期内黄金的避险属性或为金价提供上涨动力。美国7月新增非农52.8 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3.5%,就业市场回到疫情前水平,薪资增幅超预期。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联储9 月加息75bp 的预期大增,金价难言趋势性逆转,暂以反弹思路对待。
  西南证券:全球金属库存维持历史低位 基本面保有韧性
  贵金属:短期来看,通胀与加息的预期博弈延续,9 月美联储加息幅度仍有不确定性。中期海外需求维持回落趋势,美联储密集加息后,政策力度上预计逐渐边际减弱,而能源紧缺下通胀难有大幅下行,实际利率预计先见顶后回落,这也将对黄金价格形成向上驱动,黄金中期具备配置价值。主要标的:银泰黄金、赤峰黄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