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市场再现“二八”分化行情,成交金额萎缩至7400亿之下,下周或迎来方向性选择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1月25日讯,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低开高走重新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震荡调整。此外指数黄白分时线明显分化,蓝筹股相对偏强。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全天强势,嘉凯城、中交地产、信达地产、中国武夷等近10股涨停。银行股震荡走强,青岛银行涨停,浙商银行、宁波银行涨超5%。中字头个股盘中活跃,中国科传、中成股份均4连板,中国联通盘中一度涨停。下跌方面,赛道股集体调整,复合集流体概念股领跌,英联股份跌停。医药股部分走弱,特一药业、神奇制药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399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2亿。板块方面,房地产、银行、煤炭、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复合集流体、TOPCON电池、钠离子电池、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房地产板块再度走强,其中中国武夷、中交地产2连板,新黄浦、嘉凯城、粤宏远A、南国置业涨停。消息面上来看随着金融16条的正式发布,银行积极响应,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昨日晚间,六大国有银行已与17家房企达成合作协议,已披露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合计超1.2万亿元。
  另一方面,11月23日第二支箭扩容首批民营房企落地,中债增出具对龙湖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三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预计其他优质民营房企的发债增信也将快速落地。同时国常会提出的推进保交楼专项借款尽快全面落到项目与21日央行提出的2000亿元免息再贷款相呼应,增量和存量项目的交付齐齐推动,有利于整体市场预期的修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银行授信的提取是和房企业务体量同步的,且保函置换和保交楼借款等也会占用授信额度,新增授信能一定程度缓解房企的现金流压力,而房企未来的持续拿地发展仍然要靠自身经营性现金流的支撑。因此在近期短期部分民营房企受金融支持现金流或出现边际改善,而中长期看对于央国企的发展更有支撑,在优质的土储和持续的拿地能力加持下,更享宽松政策带来的利好。所以,像中交地产、信达地产、南国置业、保利发展、招商蛇口等具有央企背景的地产个股走势相对更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