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震荡行情 结构强势延续

广州万隆 佚名

|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全天成交量仍然有万亿,数字经济强者恒强。目前行情已经进入主导空力量减弱,而强势方向部分进入技术休整(中特估、半导体),而部分维持强者恒强(数字经济)。预计行情仍有望延续震荡结构反弹机会。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51,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3月22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更新时间:2023-03-24)。
  三、偏差分析
  指数虽然震荡整理,但结构性强者恒强的风格仍然特别明显。在数字经济、半导体的带动下,已经有大量的资金开始从新能源、传统权重板块方向切换至做多科技成长题材股。背后逻辑,一是数字中国、国家对科技重视的大级别预期支撑,另一方面则是GPT人工智能对整个信息技术行业生态重构带来的颠覆性预期差修复。因此,在持续多主体大级别资金进入数字经济方向之后,我们认为轮动炒作大概率会延续。
  我们认为,数字经济的炒作,将会出现贯穿全年的细分主线或者个股,在当前的级别预期差修复的情况下,这是大概率事件。这是对全年指数有正贡献的最明确方向。另一方面,半导体芯片,我们仍然在资金已经持续建仓,并且目前权重半导体芯片、光刻胶等已经有进入右侧验证的情况下,同样会对年内指数有正的贡献。对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基于业绩仍是明确的,并且持续多杀多估值释放之后,预计有望逐步企稳。即新能源、新能源车,不再会对指数有拖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