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沪指日线收六连阳 地产产业链异军突起 大盘缩量上涨是喜是忧?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4月7日讯,今日共46股涨停,8股炸板,封板率为85%;久远银海、创维数字、联合水务2连板,剑桥科技10天6板,天马股份7天3板,我爱我家、奥飞娱乐4天2板,南宁糖业、上海电影、世纪华通5天2板,佰维存储20CM3天2板,久盛电气、润欣科技、神州泰岳、中文在线、光庭信息、鼎阳科技、朗玛信息、首药控股20CM首板。盘面上,收涨个股3355只,收跌个股1424只;板块方面,医疗信息化、云游戏、光热发电、CRO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禽、贵金属、猪肉、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民生证券认为,3月全部A股上涨个股占比继续回落至33.8%,同时个股涨跌幅标准差有所上升。3月A股、美股波动率均有回落。3月全部A股自由流通市值/M2将较2月下降34个BP至13.72%,这意味着A股自由流通市值相对于M2的扩张速度边际放缓。A股估值扩张放缓的背后,是存量博弈下成长股选手由估值相对较高的传统高景气赛道向估值相对较低的TMT板块进行切换。近期由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逻辑主导的行情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未来海外大滞胀宏观环境的确认时点正在临近,真正的风格大切换正在孕育,当前投资者应该更多地站在下一个宏观场景的一边。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再度跌至0轴下方,早盘基本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企稳回升,但最终仍以略低于昨日收盘点位附近报收,市场短期观望情绪开始有所显现。  

  个股方面,医疗信息化概念股久远银海2连板并实现4天3板,创维数字、联合水务2连板,此前3连板的芯片股太极实业晋级失败仅收涨不足1%,显示注册制新规下市场连板炒作基本销声匿迹,趋势炒作已经成为主流。  

  指数方面,三大股指全天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并全线收高,沪指缩量上涨实现日线六连阳,而科创50指数再度收涨1.23%,创出日线七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深成指涨0.8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