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测评

|市场测评

三大股指缩量反弹,地产、新能源现久违大涨,AI主线地位能否延续?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6月2日讯,今日共54股涨停,17股炸板,封板率为76%,冠石科技3连板,利通电子、上海港湾、奥飞娱乐、创维数字2连板,若羽臣13天5板,天地在线6天4板,泰嘉股份7天4板,铭普光磁4天3板,光大同创、捷安高科、紫建电子20CM首板。盘面上,收涨个股3273只,收跌个股1546只;板块方面,混合现实、脑机接口、传媒、ChatGPT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空、中药、存储芯片、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金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调整由于两大因素:(1)外围市场受到美国债务上限扰动;(2)国内方面城投的担忧再次升温,叠加前期冲高回落后情绪消化。当前主要指数调整至前期相对低位,无论是从逻辑还是从市场结构来看,调整临近尾声。1)逻辑方面,美联储紧缩缓和趋势未变,国内产业趋势和产业政策方向未变,整体基本面缺乏弹性,不是市场核心矛盾;2)市场结构方面,私募基金仓位处在中位数偏下位置,大股东减持并未明显放量,指数换手率和走势并未明显背离,这都意味着市场仍处在向上中段。
  TMT是未来2-3年的主线,长期逻辑在短期业绩持续验证。在AI科技浪潮长逻辑之下,TMT板块业绩改善趋势的逻辑来自三个层面:(1)短期业绩来自疫情冲击后内生改善;(2)中期业绩来自疫情冲击后国产化进程加速;(3)长期业绩来自AI对产业趋势和生态的优化。四月下旬TMT调整属于快速上涨后的正常调整。长期主线短期阶段性顶部往往是伴随指数见顶。参考历史上2-3年主线短期明显调整的特征,本轮TMT主线的短期明显调整或同样跟随市场调整,也就是宏观因素对整体市场的冲击或是TMT主线最大的风险。美联储政策预期转向宽松阶段,短期整体市场风险相对有限,TMT行情短期也难言见顶。
  市场概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