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市场调整中的个股操作策略总结!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3点于3571点,创业板低开5点于3539点,市场低开后探低,虽然早盘煤炭、钢铁、有色领涨明显,但之后冲高回落,盘中市场出现了几波低位板块个股的明显异动行情,券商异动了、军工异动了,动静还不小,出现了不错的波段行情,但其他板块没有多大跟进的动能,最终市场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24点于3550点,创业板收跌74点于3469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201家,下跌个股3115家,市场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数量的近3倍,空方占据明显优势,早盘的时候,高位区域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继续领涨,但最终冲高回落,出货形态明显,如果这几个板块出货差不多了,应该会有一波带级别的调整,如果还没有出货完,估计也接近尾声了,再经历几日大跌大涨的出货以后,估计也会阶段调整了!
  相对的,最近低位区域涨起来开始有板块个股轮动效应的军工和券商,盘中明显异动了,但板块很多个股最好去在大涨异动中高抛,因为一般都会冲高回落,回落以后再看低吸机会,或者板块大涨的个股换入没有怎么涨的个股,采用错位波段操作法则!当然了,本周最失望的还是地产板块,昨天和今天虽然板块不少个股出现了不错的异动试盘走势,但整个板块,还是需要更多耐心和信心等待启动!上述总结中,已经涵盖了高位区域板块个股、低位正在波段上涨板块个股、低位还在磨底阶段个股,投资者学会区别对待!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本周周初市场在3506-3514区间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区域反复蓄势支撑,之后市场连续反弹,靠近3580点附近遇阻,实际最高3576点遇阻,市场遇阻以后今天低开低走,说明3580-3600区间的反压,还是很明显的,本周无法冲击和突破,那么投资者关注下周市场回踩消化出现新的分时线低点可能以后,会不会去有效冲击和突破3580-3600区间!总之,短期创业板风险还是大于沪指,沪指消化以后,关注能不能走出领涨走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