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节前打压要离场观望还是进场抄底?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三市场呈现低开探低后的磨盘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早盘沪指低开28点于3573点,创业板低开29点于3181点,市场早盘低开后探低,上午盘中连续出现了3个分时线低点,从3546点到最低3518点区间密集低点共振,上午盘尾稳住以后,市场保持在3560点附近和以下区域磨盘,最终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收盘沪指跌65点于3536点,创业板跌36点于3175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475家,下跌个股3969家,盘面空方占据绝对优势,这是短期市场下跌最惨的一次了!盘面过去几天疯狂大涨的石油、燃气、电力等板块明显获利回吐大跌起来了,再加上前期淘气重点提醒风险很大的四大金刚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继续调整领跌,所以市场呈现一边倒的调整格局,有些高位区域的上述板块个股,短期跌20%-50%的比比皆是!所以说,不会逢高止盈的投资者,只能开心一时,只要在相对高位能知足常乐去止盈,不以最高价位衡量,赚差不多了就离场,这是一种止盈的境界!而没有原则的赌徒心态投资者,即使看着账户赚50%以上,也能短短几天全部吐出来!这,就是股市的残酷性!
  相对的,短期调整充分的金融板块个股,今天局部开始反弹了,当然大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还暂时没有形成板块效应,因此投资者要重点跟踪和留意,注意相对低位区域的参与机会;另外,今天大农业板块部分个股还不错,虽然最近猪肉价格连续下跌,但临近十一假期,我们可以看看国庆节过节大家都放假,减少了供应,增加了消费,大农业能不能在四季度火一把!这是投资者可以跟踪和留意的板块和个股!类似短期被打压到低位区域明显的板块,投资者可以去挖掘一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