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加强免疫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机构称新冠疫苗并非一次性需求

财联社 佚名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对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均有一定效果。开展加强免疫,对于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有些地区已经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是否需对全人群加强免疫,有关部门还需进一步研究,并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
  首创证券认为,未来的新冠疫苗的增量将在国内加强针和海外市场,新冠疫苗并非一次性需求,而是存在加强针、针对变异株特异疫苗的持续需求。近年来,随着一些疫苗企业的重磅疫苗品种相继获批上市并快速放量,其经营业绩已大幅改善。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智飞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Ⅲ期临床数据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性,中科院微生物所与智飞生物正在推进二代重组疫苗的研发。
  康希诺临床研究数据表明,使用灭活疫苗进行初免、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进行加强的免疫程序,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且免疫效果要显著优于两次均采用灭活疫苗的接种方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