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锂矿拍卖价格5955美元/吨再创新高 未来全球或出现50%需求缺口

财联社 佚名

|
  澳锂矿商皮尔巴拉第五次在BMX平台上拍卖锂精矿,最终以5955美元/吨价格成交,再次创下新高。本次拍卖价格已较2021年7月第一次拍卖价上涨376.4%。
  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到2030年,仅靠现有和在建的锂矿生产项目,全球将出现约50%的锂需求缺口。机构表示,皮尔巴拉的锂精矿拍卖一直是全球锂精矿价格走势的风向标。2022年全球锂资源增量有限,海外进口的锂精矿及锂盐价格都已大幅上涨,拥有上游资源控制权在当下及未来的全球产业链竞争中都分外重要。长期来看,锂矿为电动车及储能产业链最优质资产,将持续享受高成长和高盈利。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中矿资源2022年5月完成了对津巴布韦锂矿的收购,公司有望在2023年底形成6万吨碳酸锂当量的锂盐产能。
  天齐锂业目前锂精矿产能134万吨/年,2022年产能将扩至162万吨,在建及规划中的产能超250万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