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上海商超6月1日后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零售有望成为消费复苏龙头板块

财联社 佚名

|
  上海正在加快复商复市的步伐。上海市商务委介绍,6月1日之后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将全面恢复线下营业。根据上海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商贸企业有序复市的实施方案,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专业专卖店等网点目前应做好恢复线下营业的各项准备,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做好开业前预防性消毒,设置“场所码”或“数字哨兵”等,可通过“线上订、线下送”形式提供服务。
  西部证券研报指出,从经济层面来看,今年以来财政前置发力,带动基建投资保持较高增速,后续进一步超预期难度已经较大。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内需比较疲软的时期,政策发力的主要抓手逐步由投资向消费转变。疫情后,零售商超有望成为最先恢复的消费场景,板块有望步入反弹窗口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百联股份是上海商贸龙头企业,以综合百货、连锁超市、专业连锁等三大业态为核心业务。
  徐家汇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之一,下属主要门店处于上海市级商业中心的黄金地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