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市场掘金

|市场掘金

淘气天尊:市场吹响反弹号角,这波行情不容踏空!

★淘氣天尊★ 佚名

|
  周一市场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不到2点于3228点,创业板低开10点于2359点,沪指低开以后反弹,盘中震荡上涨,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低开低走,盘中低迷,盘尾小幅回稳,但仍然收跌!最终沪指收涨24点于3254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2360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292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5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29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468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90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权重个股领涨沪指,宁王拖累创业板,所以指数喜忧参半,两市涨跌个股数量基本相当,不过市场涨停和领涨个股数量占据明显优势,并且市场近一半个股跌幅小于1%,足以说明今天市场调整的个股还是在墙头草状态,随时由短线的小涨小跌,然后过渡到快速反弹模式,因此,投资者务必拿好手中相对低位缩量蓄势的潜力股,而今天大涨过渡的一些科技概念股,尤其放量过猛的,尽量去高抛止盈等待下一次回踩后的机会,避免冲高回落了后悔!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五市场盘尾出现了分时线低点确认,最低到了3229点,这里已经接近上次分时线低点共振的2月17日的3223点,因此短线3223-3229区间的支撑很重要,今天市场开盘最低3228点以后就反弹,说明该区间的支撑是有效的,创业板也再次出现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级别,密集围绕2350点附近震荡磨盘!因此,按照淘气的预判,短线技术上市场调整差不多了,日线级别大概率会在分时线低点密集共振中反弹了,目前沪指已经率先反弹了,下面就看创业板能不能跟上了!如果没有突发利空影响的话,短线市场的反弹大概率还会延续!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